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卫计委主任带队分10组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2014-01-14 08:56 来源:驻国家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监察局

近期,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10个检查组,分别由委主任、党组书记李斌等10位委党组成员带队,对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司局、直属(联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2013年度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情况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检查。

国家卫生计生委将惩防体系建设检查工作作为推动任务落实、促进反腐倡廉建设的有效举措,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在以往每年对50%的机关司局和直属单位惩防体系建设情况进行检查、两年时间检查一遍的制度基础上,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群众对监督检查工作的意见建议,国家卫生计生委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年度检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情况检查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检查三者合一,抽取12个司局和19个直属(联系)单位,开展了本次检查。委惩防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专门印发了《关于对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和直属(联系)单位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的实施方案》,组织了由委领导任组长,办公厅、人事司、直属机关党委和驻委组局人员组成的10个检查组,明确了检查内容、范围、方式及注意事项等,并分别针对机关司局和直属(联系)单位制定了自查统计表,设计了调查问卷。

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坚持全面检查与突出重点相结合、落实总体规划与检查年度工作相结合、组织检查与干部职工评议相结合、总结经验与加强指导相结合,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与被检查司局和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个别谈话、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被检查司局和单位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惩防体系建设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根据检查情况,各检查组形成了报告,向委惩防体系建设领导小组进行了汇报;同时,还将检查结果向被检查司局和单位进行了书面反馈,肯定好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并要求其限时上报改进工作的计划措施。本次检查结果将召开委机关司局和直属单位专门会议进行通报。对本次没有重点抽查的司局和单位,国家卫生计生委还将于近期召开专门会议,集中听取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确保检查工作全面覆盖、不留死角,整体推进国家卫生计生委惩防体系建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