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工信部查处3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处分3人

2014-01-14 08:56 来源: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监察局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多措并举,确保八项规定精神在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落到实处。

印发实施意见,筑牢制度笼子

结合工信部系统实际,部党组研究印发《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从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控制文件简报和新闻报道、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规范公务出国和加强督促检查等6个方面,提出了22条实施意见。

出台监督办法,建立长效机制

成立部“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工作小组”,印发《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监督检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情况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开展监督检查的依据、对象、重点、方式和职责分工,建立起长效机制。

加强日常监督,强化执行意识

将司局自查常态化,确定各司局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的分管领导、负责处室和具体负责人,由相关负责人对本司局贯彻执行情况进行自查,力求发现问题、即时整改,并定期向部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反馈。形成制度,每季度对各司局开展一次检查,强化贯彻执行意识。

开展专项督查,确保监督实效

驻部纪检组监察局明确了“监督行为更需督查”的要求,对“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工作,开展专项督查。主要督查内容包括:问题整改情况、季度检查制度落实情况、材料报送情况、举报方式畅通情况及举报核查情况。

公开举报方式,加强群众监督

在部系统内网向干部群众公布了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贯彻执行情况监督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同时公布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督查工作组的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畅通了信访举报渠道,力求最大限度地发挥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作用,达到不留监督死角的目的。

查办违规行为,凸显落实决心

驻部纪检组监察局高度重视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要求部系统纪检监察机构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截至目前,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已对3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信访举报进行了查处,处分党员领导干部3人。同时,在部系统通报问题核查情况,要求部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持之以恒地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把作风建设抓到底、抓出成效。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