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郭声琨:把维护政治安全、政权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来抓

2014-01-10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傅政华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对政法工作主要任务作了全面阐述,是对政法工作规律认识的新提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治安全、政权安全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预防惩治犯罪、维护公共安全的能力和水平。要把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评价工作的根本标准,使平安建设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公安部副部长李伟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很实在,赞成什么、支持什么、反对什么,旗帜鲜明。总书记的期望和关怀,振奋人心,总书记的重视和要求,让我们感到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作为公安战线的一员,要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打击刑事犯罪和恐怖暴力犯罪方面,要勇于作为、敢于担当,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在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方面,要关爱基层,注重专业人才培养,有效提升侵财案件破案率,提升基层民警执法能力。

公安部副部长刘彦平表示,这次会议体现了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政法干警的深切关爱。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把政法工作置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来强调,明确了政法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战略定位;思想深,通篇贯穿着科学的辩证思维方法,系统回答了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内容实,提出了许多明确具体、符合实际的新要求,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公安工作的行动指南。

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站位高远、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具有深刻的思想内涵,明确提出了政法工作的基本任务、核心价值追求和根本目标;具有强烈的政权意识,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清醒;具有坚定的群众立场,通篇体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观、执政为民的执政观;具有鲜明的法治精神,把公平正义作为政法工作的生命线。

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白少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将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产生极为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江苏省副省长、公安厅长王立科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领导政法工作新的内涵、政法机关新的定位、政法工作新的使命、政法队伍建设新的目标,要以讲话精神统揽全局、谋划工作、指导实践。四川省副省长、公安厅长侍俊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政法公安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理论支撑,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辽宁省省长助理、公安厅长王大伟表示,总书记的每一句话都是鼓舞和鞭策,每一个要求都是叮咛和嘱托,让我们对新时期政法工作往什么方向走、走什么样的路、怎么走得更好等重大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准确的把握。安徽省省长助理、公安厅长李建中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邃深刻、高瞻远瞩,明确了政法公安工作的战略定位、工作布局,指明了政法公安工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神圣使命和前进方向,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做好工作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湖北省省长助理、公安厅长曾欣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坚定的政治性、高远的战略性、鲜明的时代性、现实的针对性,使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党对政法工作领导极端重要性、政法工作职责定位、政法工作规律特点、政法工作重点难点的认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