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两岸政策指航台旅游业眼望全球 东南亚成下一个重要客源地

2014-01-03 15: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观光局副局长”刘喜临昨日表示,今年赴台旅客总人次要向900万冲刺,东南亚及穆斯林国家今年度将成为重点市场,盼继大陆、日本、港澳外,发展东南亚成为第4个“百万人俱乐部”。

赴台旅客2013年突破800万人次,台湾“交通部长”叶匡时昨日难掩兴奋心情,他表示,这是非常大的突破。

叶匡时说,5年多来赴台旅客人次增加一倍多,这与马英九团队的两岸政策等非常有关系,未来除了量,更要注重质的提升。

拟出900万人次的高目标,刘喜临指出,“观光局”今年开拓的重点将是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泰国等东南亚市场,盼继大陆、日本、港澳之后,东南亚可以成为来台观光的第4个“百万人俱乐部”。

刘喜临说,日本已对泰国实施免签证,因此压缩了台湾消费市场,韩国对大陆旅客的邮轮市场有很大力度松绑,陆客到济舟岛也免签,因此在争相竞夺东协高端旅客局面下,台湾旅游市场压力很大,“观光局”为此将持续就签证松绑问题进行探讨。

此外,中东等穆斯林市场为另一块拓展重地,刘喜临表示,阿联酋航空目前开设台湾航线,预计2月初开航,就是看好台湾的观光发展,及对穆斯林的友善程度,未来“观光局”也会大力开发中东、新加坡、印度等穆斯林市场。(中国台湾网李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两岸政策 客源 观光局 旅游业 匡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