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纪念梅艳芳逝世10周年音乐会在港举行

2013-12-31 16:00 来源:新华网

当成千上万朵红玫瑰齐齐举起时,你可知道我们对你的思念?30日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纪念梅艳芳音乐会上,在场观众欣赏精彩演出的同时,纷纷点亮自己手上的塑料玫瑰,以此表达自己对逝世10年的巨星梅艳芳的哀思之情。

一段梅艳芳的旧日演出视频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主持人曾志伟登台,带领观众共同缅怀“香港女儿”梅艳芳生前的点点滴滴。“虽然你离开了我们10年,但我们并没有忘记你。”一席话引发观众共鸣,博得热烈掌声。

这场以梅艳芳为主题的音乐会,只有经典重现,没有华丽噱头。张学友、张惠妹、林忆莲、草蜢、杜德伟、何韵诗……梅艳芳的好友、徒弟一一登台唱歌致敬,用音乐追思离开已10年的梅艳芳。成龙、袁咏仪等人则娓娓道来,与观众分享她生前轶事。音乐会形式简单而隆重,以黑、白、红三色为主。出席人士大多身穿黑白两色服装。

梅艳芳出生于香港,是华人世界知名的歌手、演员,以形象百变、舞台衣着华丽大胆而著称。2003年9月,她宣布罹患子宫颈癌,并在最后岁月里抱恙举办8场演唱会,完成了“嫁给舞台”的心愿。同年12月,梅艳芳病逝,终年40岁。(记者刘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梅艳芳 音乐会 逝世 演出 演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