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台跨年烟火晚会烧1.5亿 2万网友联署反对:穷还茫乐

2013-12-27 10: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跨年烟火晚会烧1.5亿 2万网友联署反对:穷还茫乐

台北101跨年烟火秀资料图(网络图)

据台湾媒体报道,再过几天就要迎接2014年,全台疯跨年,各县市纷纷举办晚会吸引民众参加,全台烟火秀更是大手笔烧掉1.5亿(新台币,下同),宛如“烧钱大赛”。此举引发反思声浪,facebook上有网友发起“我不出席、不加入当局浪费公帑请明星的跨年晚会”联署活动,至27日凌晨已有2万人参与。

“我不出席、不加入当局浪费公帑请明星的跨年晚会”联署活动,引述作家刘克襄的文章,指出许多县市整年度最大一笔艺文预费,都集中在“跨年晚会”,短短数小时内,像施放烟火般消化殆尽。

刘克襄认为,台湾经济成长不断下修,“我们却欢乐照旧复制着去年,仿佛这样快乐地度过,便可洗刷一整年的黯淡,无视台湾经济衰败,整体创造力的减弱”。直言台湾穷得辛酸,却还要挪出有限预算,继续迷茫地制造欢乐。

参与网友认为,跨年活动只图利某部分人,且并非弱势群体,省下的钱应该可以做更多较有实质意义的送暖活动。但也有网友持不一样的意见,指出还是有很多人期待跨年晚会,节省固然重要,“但一昧责备跨年如何浪费,就变得和只会谩骂政治、批评时事的名嘴一样,当局需要做的不只是撙节,而是要学会创造商机、学会开源。”

全台校长协会日前痛批,各县市跨年晚会、烟火秀根本是“烧钱大赛”,应该由“五都”轮流举办就好。对此,台当局“教育部长”蒋伟宁认为,大家工作1年,年终跨年活动欢乐一下是“人之常情”。台当局“财政部长”张盛和26日也表示,若县市能像台北101一样找到厂商赞助,同时创造商机的话,并不反对跨年晚会施放烟火。

张盛和说,以台北101为例,跨年晚会当晚就能创造4亿元营业额,且台当局没有出一毛钱,烟火费全由厂商赞助,他强调,县市政府应自行衡量财力,若财政有困难便没必要办活动。(中国台湾网朱炼)

分享到6.79K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