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4名婴儿注射乙肝疫苗死亡 生产企业称偶发事例

2013-12-22 14: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期,有湖南、广东、四川等地的婴儿,在接种了深圳康泰生物制品公司出产的乙肝疫苗后,连续发生疑似异常反应,截至目前已出现4例死亡病例,死因尚在调查中。

对此,前天晚上,国家食药监局、国家卫计委紧急发出通知,暂停使用该公司生产的全部批次重组乙型肝炎疫苗产品。那么,婴儿死亡是否与接种涉事乙肝疫苗有关?疫苗安全如何保证?

近期,湖南省常宁市、衡山县、汉寿县共有3名婴儿在接种同一种乙肝疫苗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其中,常宁、衡山两名婴儿不幸死亡。一名死亡婴儿的姑姑面对记者采访难掩悲痛。

记者:打的什么预防针?

姑姑:预防流感和那个什么乙肝,两样一起都打了。

据湖南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主任医师张淑君介绍,3个婴儿接种的是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C201207090、C2012070882两个批次的乙肝疫苗。随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通知,要求同批号产品销往地的湖南、广东、贵州三省暂停使用。湖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高立东告诉记者,截至叫停前,湖南已使用108654支相关疫苗,尚有库存202422支。目前,除上述3例病例外,尚未接到乙肝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病例报告。高立东表示,涉事疫苗在储存、运输和接种的操作中,不存在任何问题。

高立东:我们调查的情况来看,我们机构就是三个病例所在的疾控机构,和我们的接种单位,对于疫苗的储存都符合相关的一些规定的要求,我们的接种单位包括我们的接种人员都具备相关的接种资质。

那么,涉事的两种型号疫苗是否符合工艺生产流程?

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从我们的检查结果来看,这个企业是按照国家批准的工艺生产的,这两批的产品也是获得了国家的批签发合格证书。

据了解,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较大乙肝疫苗生产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对于社会上的种种质疑声,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建三回应说,这是偶发事例。

张建三:像湖南,每年大概是有要接种的起码是300万以上的,所以在很大的基数上,出现的偶发事例原来是没有过。但是这一次它是从三例当中有一例基本上我们得到的消息是排除了和疫苗有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