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鲁迅文学奖等奖项 向台湾作家开放

2013-12-17 09:0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崎嵘15日在台北表示,凡是台湾作家在大陆正式出版的文学作品,都可以参加鲁迅文学奖、茅盾文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和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等4项大奖的评选。

15日下午,《鲁迅文学奖作品选》新书发表会暨两岸青年小说家交流座谈会在台北举行。

陈崎嵘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借此进一步加强两岸的文学交流,增进同宗同文的共识。同时再次重申,欢迎台湾文学创作者参加鲁迅文学奖等4项大奖的评选。他表示,这4项大奖将一如既往地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推出无愧于时代的作品。

会上淡江大学中文系教授吕正惠等分享了出版《鲁迅文学奖作品选》的体会。作家韩少功、陈义芝等表达了加强两岸作家的交流合作,让世界更多了解华文文学的共识。

鲁迅文学奖由中国作协主办,是中国具有最高荣誉的文学大奖之一;茅盾文学奖根据作家茅盾生前遗愿于1981年设立,专门褒奖和鼓励长篇小说作家作品;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是为鼓励优秀儿童文学创作,促进中国儿童文学的发展繁荣而设立的全国性文学奖;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是由中国作家协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文学奖。(记者 吴亚明 任成琦)

分享到6.79K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