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逾七成受访者认同香港楼市降温措施

2013-12-11 09:55 来源:新华网

根据澳洲会计师公会9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七成受访者认为香港楼市降温措施有持续的必要,有35.1%的民众更希望加强降温措施。

澳洲会计师公会大中华区分会11月份进行“2014年香港经济前景信心调查”,成功访问了225位来自上市公司、跨国企业、私营企业、政府以及非牟利组织的财务及会计专业人士。

调查中,共有21.8%受访者对明年香港经济前景感到乐观,较去年的12.8%为多。然而,选择悲观的受访者仍高达27.1%。这反映明年香港经济有所改善,但仍面临重重挑战。受访者表示办公室租金居高不下、其他亚洲经济体的竞争压力升温、内地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楼价高企将成为明年经济发展最主要的阻力。

60.1%的受访者预期住宅物业市场价格将会下调,当中较多人认为下调幅度为1%至30%。至于商铺物业市场方面,有44.0%的受访者预期价格将会下调,当中较多人认为下调幅度为1%至10%。在写字楼物业市场方面,有39.9%的受访者预期价格会下滑,但亦有40.4%的受访者认为其价格会上升,反映了这个市场存在不明朗因素。

澳洲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大的专业团体之一,全球拥有14.4万名会员,大中华区的会员人数已超过15000名。(记者 苏晓)

分享到6.79K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