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刘德华成港生头号奋斗目标 被誉“民间特首”

2013-11-29 09:16 来源:环球时报

刘德华成港生头号奋斗目标 被誉“民间特首”

刘德华

原标题:刘德华成香港学生“头号奋斗目标”

本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杨伟民

香港演艺天王刘德华除了被港人誉为“民间特首”外,也是学生心目中的头号奋斗目标。教育学者分析称,这是因为刘德华形象正面,而且很努力。

据香港《新报》27日报道,香港家庭教育学院上月访问722名6岁至18岁的学生,让他们选择自己的奋斗目标。调查结果显示,排在第一位的是被誉为“民间特首”的演艺天王刘德华,得到31.8%的学生青睐;排第二的是脸谱创办人扎克伯格,“爸爸”排第三,“妈妈”则输给乔布斯排在第五位。在排名靠前的名人中有不少是体育明星,其中NBA华裔球星林书豪、皇马球星C罗以及英国足球明星贝克汉姆,分别列在第六、第七和第九位,香港奥运单车奖牌得主李慧诗排在第八位,有“香港车身”之称的黄金宝则排在第十二位。此外,受访学生选出的奋斗目标人物中有半数来自演艺界,除了排在第一的刘德华外,还有列在第十位的“百变天后”Lady Gaga和第十一位的陈慧琳,去世已超过40年的武打巨星李小龙排在第十四位。分析称,6岁至12岁的孩子比较容易受传媒影响,所以非常多的演艺明星中选。

香港家庭教育学院董事余荣辉说,虽然“爸爸”及“妈妈”未能成为受访者的头号奋斗目标,但亦列入前五,只输给本港及国际名人,家长应该感到欣慰。他认为,刘德华形象正面,而且很努力,是排在第一的主要原因。《新报》称,刘德华在刚刚结束的台湾金马奖颁奖礼上就展示感人一幕:一名演员因体力关系中途离场,在下楼梯的过程中,刘德华突然趋前搀扶,在影迷心中树立完美风范。有社交网站曾在香港进行特首候选人提名,结果刘德华获得32%的支持排在榜首,力压华人首富李嘉诚。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奋斗目标 妈妈 新报 学生 皇马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