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王君:夙夜在公勤勉为民 抓好民主生活会发展好内蒙古

2013-10-30 16:09 来源:正北方网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王君通报情况并讲话 宋育英巴特尔等出席

正北方网10月29日消息 (记者崔楠)今天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主持会议、通报情况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切实抓住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运用这个关键,全面整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强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中央第十三督导组组长宋育英及督导组成员,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内蒙古军区和武警内蒙古总队、内蒙古边防总队领导同志,自治区九届党委委员、候补委员,自治区纪委常委,各盟市和满洲里、二连浩特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王君首先通报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他说,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为民为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坚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准备充分,民主氛围浓厚,会风务实高效,督查指导有力,质量较高、成果丰富。王君还对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和常委个人查找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剖析出来的思想根源、研究提出的整改落实措施等情况作了通报。

王君在讲话中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全面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关键要转化好、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在整改“四风”突出问题、加强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上见实效。一是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整改“四风”方面突出问题。要继续深化学习教育,对照“总要求”自觉检查,围绕“总开关”深挖根源,不断增强整改落实的内生动力;要按照既定的任务书、时间表、责任制,切实强化整改责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改,一项制度、一项制度建立,问题解决不到位要返工重来,工作推进不得力要倒查责任,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实际成效;要适时公示整改方案和落实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推进整改落实。二是要以能力建设为重点加强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常委会和班子成员要自觉做政治坚定的表率,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勤政为民的表率,始终把群众装在心里,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各族群众造福;自觉做求真务实的表率,立足欠发达边疆民族地区的实情实际,把握现代化内蒙古建设的特征特点,努力使各项决策和各方面工作都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人民意愿;自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28条配套规定,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坚决不搞特权,坚决反对腐败,推动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自觉做民主团结的表率,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坚持严格党内生活,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三是以优良作风为保障推动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纠正过度求快、盲目求大、急于求成等倾向,坚决克服因循守旧、忌变求稳、怕担责任等心理。要善于运用底线思维,凡事从最坏处着手、向最好处努力,注意防止经济运行出现大的起落,守住经济增长、民生工作、生态安全、社会稳定底线,切实做到防范未然、有备无患,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努力营造崇尚实干、注重实效的良好风气,形成激励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有效机制,紧紧盯住既定的思路举措、政策规划、部署要求,一件一件地推动落实,一件一件地督促检查,确保件件都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通过苦干实干促进内蒙古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王君要求,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毫不放松地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区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和督导组指导意见,扎扎实实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为全区教育实践活动树好标杆、作出示范。常委同志要督促指导好联系点工作,及时听取活动情况汇报,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努力把联系点抓成教育实践活动的示范点。第一批参加活动单位的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牵头抓总、示范带动,认真组织好本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多指导、勤调度,各督导组要严督导、严把关,突出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和成果转化工作,保障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促进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分享到6.79K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