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飙升也许在现阶段不会对经济增长造成影响,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国家可以对此迟迟不作出应对。 决策者越是拖延泡沫就将越重。对于任何一个国家而言,楼市泡沫都是梦" /> 社论:政府需着力调控房价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评论

社论:政府需着力调控房价

2013-10-24 17:27 来源:中国日报

房价飙升也许在现阶段不会对经济增长造成影响,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国家可以对此迟迟不作出应对。决策者越是拖延泡沫就将越重。对于任何一个国家而言,楼市泡沫都是梦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现阶段的房价还远未进入平稳阶段,这是戳破房产泡沫以防其削弱中国经济长久增长潜力的重要前提。9中国70个城市的新建住宅均价再创历史新高,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同比幅更是逾20%在一些地方政府眼中,如火如荼的房地业是推高固定资产投资的利器出售土地更是地方主要的财政收入然而,与去年同期相比,房地价格连续九个月上的事实却不容忽视。

   尽管三月份出台了中央房产调控新政,其后八个月房价仍然连续加速上未来房价将继续的担使得房者狂冲,加重了购房者的经济负担问题并不抽象升的楼价可能对银行系造成威,也会占用在重点行的投。除此之外,过热的楼市使得消者捂紧钱,这将阻碍中国经济增长向消费主导的转变。

   据预计,11月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会对房地产行业相关政策做出调整。为了把消费打造成国家经济保持平衡和可持的重要引擎中国领导人应该不会放任房价继续上涨,以免压制老百姓的正常消费(中国日报社论,孙慕遥编译)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