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来自中国三个陆上邻国的领导人,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印度总理辛格、蒙古国总理诺罗布·阿勒坦呼亚格在同一天开启中国之行,这在中国外交史上实属罕见。这不仅展现了中国新一届政府的外交活力,更加强调了我国大力加强周边睦邻友好的务实态度。" /> 社论:中国大力加强周边睦邻友好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评论

社论:中国大力加强周边睦邻友好

2013-10-23 19:41 来源:中国日报

周二,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来自中国三个陆上邻国的领导人,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印度总理辛格、蒙古国总理诺罗布·阿勒坦呼亚格在同一天开启中国之行,这在中国外交史上实属罕见。这不仅展现了中国新一届政府的外交活力,更加强调了我国大力加强周边睦邻友好的务实态度。

尽管三国领导人在华期间不会有活动上的交集,但三国总理中国之行将对双边战略伙伴关系产生重要影响。虽然三国在意识形态、国情、战略安全考虑上有所差异,有时对彼此存在防范和疑虑,但中国始终与这三个国家保持良好的战略伙伴关系。

事实上,战略伙伴间的交流有助于克服发展双边关系的障碍。无论是高层之间还是民间的密切互动都是增进互信的有效手段。梅德杰夫周二时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辛格将在中央党校演讲,都表明中印俄三方旨在增相互了解。尽管相似的工业结构可能在某种程度上造成中印之间不可避免的竞争,但偶尔的分歧不会对中印民众的期望、政治意愿和双方紧密的经济合作造成影响。此外,相互信任建立在安全域范

中俄两国在国舞台上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始终相互支持。双方愿保持密切战略沟通与协调,并在能源技术和投资领域有巨大合作潜力。

中国与印俄蒙三国高层会晤强调了彼此战略伙伴关系,并签署了一系列边协议此次三国总理来访的意远不止于此,同时也利于孟加拉国-中国-印度-经济走廊和丝绸之路经济带一步发展。(中国日报社论,孙慕遥编译)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