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香港大学回应辽宁状元休学:尊重决定 可恢复就读

2013-10-14 11: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刚刚开学一个月左右,2013年辽宁省文科状元刘丁宁就从香港大学休学的消息引发关注。香港大学如何看待这位全额奖学金获得者的做法?香港大学发言人刚刚对刘丁宁的情况做出回应。

香港大学:尊重休学决定,可申请恢复就读

香港大学表示会视每一个学生为独立的成年人, 认为同学有能力在对问题作出独立思考后, 做适当的判断和适当的决定,大学对同学的决定均会尊重。

大学尊重她休学的想法和决定, 希望她能按她的意愿及兴趣学习; 也希望外界人士, 同样尊重她的选择和她的私隐,让她可以在安静的环境下, 好好生活和学习。

一般而言, 休了学的同学, 日后如想重返校园就读, 也是可以申请恢复就读的。

刘丁宁:北大更适合

刘同学上月底, 向大学提出了休学的的意愿, 据了解, 在此之前, 多位师长、同学曾与她讨论过学习的问题, 了解其意愿,港大同事在知悉她认为北大课程较贴近她的学习兴趣后, 现已与北大积极商讨, 希望能作出合适安排, 让她可以尽快如愿进修相关课程。

香港大学:尚未发放奖学金

香港大学设有各类辅导和活动, 例如学术辅导、校园生活辅导、朋辈支援、学会、舍堂活动等, 在各个方面支持同学的学习和各项需要,务求让同学可以追求知识, 享受校园生活, 认识新的事物和文化, 作全人发展。一般情况下, 每年入读的三千多名新生中,有机会有极为个别的同学, 因为各种个人原因而申请休学或退学, 大学在他们提出时, 均会尽量了解有甚么地方可以为他们提供协助。

据了解, 刘丁宁是香港大学全额奖学金获得者。香港大学表示奖学金主要是用作学费及基本生活开支,学费会由奖学金直接支付,生活费则会分期发予同学,,一般会在开课后一两个月才发放; 休学的同学恢复就读后, 仍可享有奖学金待遇。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