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台风暴雨天文大潮“三碰头” 上海或迎暴雨

2013-10-05 17:27 来源:新民晚报

台风暴雨天文大潮“三碰头” 上海或迎暴雨

台风“菲特”逼近,今入东海,国庆长假将在风雨中结束。今天凌晨6时,中央气象台拉响台风红色预警信号,中国气象局也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应急响应升级到Ⅱ级。记者今天上午10时从市防汛指挥部获悉:由于本市恰逢天文大潮汛,黄浦江沿线潮位将全线超过警戒线,上海面临台风、暴雨、天文大潮“三碰头”的严峻局面。市防汛指挥部已向全市发出紧急通知并召开视频会议,全面部署防御工作,要求把困难想得严重些,把措施落实得更周全些,全力确保不死人、少损失。

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傅易说,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正在往西北偏北方向移动,今天下午到夜间会逐渐进入东海海域,随后向浙闽沿海靠近,“菲特”最可能于6日夜间到7日上午在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沿海地区登陆。受“菲特”影响,申城将出现明显的风雨,预计今夜起阵雨天气就将“造访”本市,6日夜里到7日还将出现集中降水,届时过程降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6日夜里到7日上午,市区将出现6~8级的偏东阵风,洋山港区和本市沿海海面阵风预计将高达10~11级。

市防汛指挥部要求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全面落实各项防汛防台措施,民航、铁路、公路、航运、旅游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来沪游客和上海市民的返程疏导工作,确保人员安全。(记者马丹 朱全弟 特约通讯员章震宇)

实习编辑 夏雪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