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汉口老居民楼半夜起火 街坊拿出自家10多瓶灭火器救火

2013-10-04 16:54 来源:荆楚网

原标题:汉口老居民楼半夜起火 街坊拿出自家灭火器救火

昨日凌晨1时30分左右,硚口长堤街红燕巷553号发生火灾,幸有街坊拿出自家10多瓶灭火器,在消防到来前就投入灭火,十多户人家无一伤亡。

凌晨2时左右,当记者赶到武胜路十字路口时,三台前来增援的消防车呼啸而来。刚从中山大道走进巷子,就闻到一股浓烟味,越向里走,烟味越呛人,前行大约200米才来到起火楼栋。火灾搅扰了附近街坊的美梦,约有40-50人前来围观,有很多人只穿着睡衣。此时,现场明火已扑灭,消防队员在二楼室内洒水排查。

受灾楼栋是一幢有着斜屋顶的两层老式楼房,一楼为6个临街门面,二楼住人。大火波及了这栋楼的每个房间,二楼的一些屋顶被烧穿。

人群中,记者找到了第一时间救火的郑先生。他是此处一家餐馆老板,餐馆与失火楼栋只隔着一间煤店。据他回忆,大约在凌晨1时30分,他听到有人喊“着火了”,跑出来一看,发现是隔壁烧起来了,他马上返回家中,拿出自备的干粉消火器去灭火。和他一起灭火的,还有另一个街坊。

不久,消防队赶到。由于巷子狭窄,加上巷内没有消防水源,官兵只得从中山大道上的消防栓引水。

在该楼栋对面做小吃的陈女士,最先发出呼救。她说,凌晨1时30分左右,她听到一声响,随后就看到对面卖手机的门面里有火光。

王先生就住在该门面的楼上。他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熟睡,听到外面有人呼喊,一开始并没有在意,后来见动静越来越大,就起身开灯,这才发现,木地板的缝隙间有烟雾冒出。慌乱中,他和老婆一起从卧室的窗子钻出来,跳到煤店的屋顶上逃生。

有目击者称,见到开手机店的夫妻在起火后夺路而逃,男的只穿一条短裤。

至凌晨3时40分,火灾现场清理完毕。据现场消防人员介绍,江汉中队、汉正街中队共出动7台消防车参与灭火。

目前,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记者昨日与硚口区公安分局确认,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不涉及刑事案件。(记者杨波李响)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街坊 灭火器 楼栋 起火原因 居民楼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