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台风“菲特”来袭惊扰福建“十一”黄金周

2013-10-04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恰逢中国“十一”黄金周,今年第23号台风“菲特”4日正向西北偏北方向缓缓袭来。福建省防汛办称,“菲特”未来几天将对福建造成一定影响。

“菲特”9月30日生成为热带风暴后,10月1日17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3日5时加强为台风;4日8时中心距离福建福鼎约1120公里,近中心风力13级,正以每小时12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

福建4日上午召集气象、海洋、海事和水利(防汛)等部门,会商“菲特”发展趋势,研究部署防御举措。专家指出,“菲特”5日傍晚前后将越过福建24小时警戒线,进入东海东南部,6日夜里到7日凌晨登陆或擦过浙江中部一带沿海,并逐步转向北上。

目前,“菲特”逐渐向琉球群岛以南海域靠近,强度继续加强,预计最强可达强台风或超强台风(15~16级,50~55米/秒)。

受其影响,福建闽东、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10~12级阵风、巨到狂浪,北部沿海9~10级阵风、大到巨浪,台风中心经过海域风力可达13~15级、狂浪到狂涛,北部地区部分中到大雨、局部大到暴雨。而且,“菲特”影响恰逢天文大潮期,风暴增水可达100厘米,北部沿海潮位普遍较高。

台风带来狂风、巨浪和大潮,影响不容小视。福建省气象台专家表示,“菲特”将严重影响闽外、温外、钓鱼岛、闽东以及温台渔场,上述海域航行或作业船舶应及时回港避风。

福建省防汛办未雨绸缪,部署宁德、福州、平潭等北部沿海地区,重点防御海上风浪、沿海大潮以及沿海低洼地、危险区的转移避险。

今年以来,“苏力”、“西马仑”、“潭美”3个热带气旋已登陆福建,还有“飞燕”、“尤特”、“康妮”、“天兔”4个热带气旋影响福建。

按照往年的气象规律,到了10月初,台风季已基本结束。但气象专家称,不排除今年10月下旬还有台风影响福建的可能性,继2011年和2012年冷冬之后,今年将现暖冬。(完) (记者罗钦文)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菲特 黄金周 台风中心 福建福鼎 康妮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