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鼓浪屿打骂游客"黑导游"投案 3名涉案人员系亲属

2013-10-04 10: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鼓浪屿打骂游客

网友现场图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下午,微博上曝出福州李女士一家7口人到鼓浪屿游玩,在拒绝多名当地"导游"揽客后,遭导游持续谩骂,双方发生争执,多名"导游"参与打架,有人报警后,导游散去了,可是李女士家有3人受伤。

厦门警方和鼓浪屿管委会表示,微博上的消息基本属实。但是所谓的导游事后被证实是无证导游,也就是假"导游"或者"野导游"。昨日下午3点左右,接到报警后,厦门市公安局鼓浪屿派出所马上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当时虽然打人者已经逃离了现场,但是民警通过调查走访、调取监控录像等措施,很快就初步锁定了涉案人员的身份,随后通过亲友来规劝他们投案,这3名主要涉案人员于昨天晚上11点先后到派出所投案。

有关这3人的身份和案件处理情况,鼓浪屿派出所副所长应建隆表示,3名主要涉案人员都是亲戚,其中两姐妹是无证导游,另外一人是无证导游的老公。并表示,下一步将在鼓浪屿管委会统一领导下,与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加强对此类违法行为的查处。

昨天晚上,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梁怡新坦承,假"导游"在鼓浪屿存活了很多年,尽管管委会和公安派出所联合执法,采取了一定措施,但仍然是出现了"紧一阵好一阵,松一阵乱一阵"的怪现象。由于鼓浪屿不仅是风景区还是一个居住区,很多假"导游"甚至就长期居住在这座小岛上,所以梁怡新也介绍说,这些假导游只有在从事导游行为的时候,才有现行的证据,公安机关才能够取证,否则他们就站在鼓浪屿的轮渡码头上,就说在这边晒太阳或者是乘凉并没有做违反社会治安和其他法律法规的事情,这样就很难甄别得清楚。所以,他们的行为还是具有一定的隐蔽性。当然尽管存在这些监管难题,梁怡新也表示,鼓浪屿管委会还是要一如既往地与其他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假导游,确保游客的合法权益。

梁怡新:在联合执法上,厦门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10部门已经进驻到了鼓浪屿。从今年5月开始,下一步还是要发挥联合执法办的作用,整合行政监管、行政执法和社会的力量来共同地想办法,把旅游市场管好,减少或者杜绝这样的事情的发生,还一个清净、高雅、舒适、有品位的旅游景区。

国庆长假出门游玩,其实图的就是一个开心快乐,像遇到这种被假"导游"打骂的情况,不仅伤身更是堵心,其实更是对景区文明形象的一个重大的损害。我想景区的发展其实现在真的不能像以前我们考虑的说旅游就是一锤子买卖,坑了这批人自然还会有下一批,其实更应该考虑到一个景区的长远发展和它的形象的问题。其实包括这个鼓浪屿,包括九寨沟,其实这个十一黄金周,全国很多的景区都暴露了这样一些不文明不和谐的现象,我们也希望主要是景区的管理部门包括相关的管理部门都能够吸取教训、改进工作、完善服务,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记者陈庚)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导游 鼓浪屿 游客 新闻纵横 微博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