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摔婴警察案后首次公开露面 否认曾被关禁闭

作者:你平时是这样的人吗 来源:央视
2013-08-26 10:12:31

记者:换句话说,法医并没有真正看到,并没有接触过这个受伤的小孩是吧?

魏书平:他还没有去。

记者:他的分析就是基于医院给出的种种的数字和检查的结论?

魏书平:对对。

记者:你放心吗?

魏书平:他这个就说,孩子头上一个血肿,然后颅内有点积气,分析的话应该有个颅底骨折要不然它不会进气。所以说他就说这是个轻伤,分析判断的话,可能是个轻伤。

解说7:面对法医对于孩子伤情分析后做出的轻伤判断和警察摔婴一案所产生的恶劣影响,林州市公安局党组当时没有采取任何法律上的行动,只是做出了采取相关措施的初步处理决定。

记者:你当时你们整个的党组做出来的是什么决定?

魏书平:咱们就做了这个几项措施吧,就第一,叫政委第一个出示,叫政委赶紧带两万过去到医院,一是对孩子的家属表示慰问,二是向孩子的家长道歉,咱们没管好队伍。

记者:但是在外界看来,会认为你们这是封口,用这样的钱让他们不要再说了。

魏书平:要咱的孩子被摔了,拿两万块钱就拉倒了,这可能吗?咱们这个就是赶紧去咱们表个歉意,看人家要求够不够,赶紧给你先拿两万块钱,同时协调医生,用最好的医生最好的医疗条件。

解说8:除了派人专程前往医院看望孩子,林州市公安局党组的处理决定还包括抽调民警到医院对郭增喜进行监管。后来,有媒体报道称,林州市公安局关了郭增喜15天禁闭。

魏书平:应该说禁闭不是15天,禁闭的时间最长应该是7天。

记者:我们看到的报道写15天应该有误了是吧?请您告诉我们,就是关他的禁闭的具体的时间是从哪天到哪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