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摔婴警察案后首次公开露面 否认曾被关禁闭

作者:你平时是这样的人吗 来源:央视
2013-08-26 10:12:31

解说14:事件被曝光后,8月17号当天,安阳市公安局就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全面侦查和调查,当晚,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郭增喜依法刑事拘留,并实施异地关押措施。而安阳市纪委副书记高景秀就是专案组的负责人之一。

记者:您怎么看待他们的这种考虑,事发了以后,希望不让别人知道,你把这个影响把它缩小到最小,最少,您怎么看待这种做法?

高景秀:首先对这种做法我认为是极端错误的。

记者:错在什么地方?

高景秀:因为你跟上级机关汇报,像这样的事情应该说是有明文规定的。那么他故意不汇报,首先这个做法是错误的。

记者:那他思考的方式您觉得有没有错误,不让领导知道,让更少的人知道,把它缩小到最小的范围内,去维护我的形象,你觉得这种思路,有没有问题?

高景秀:那当然有问题了,因为这个林州公安队伍当中,如果暴露出这么一个,会影响他整个林州公安干警的形象,这个队伍,这个队伍当中出现了违法违纪的人员,会影响到他整个这个队伍,包括领导班子这样的一些评选、晋级、提拔等等原因。

解说15:8月18号,河南省公安厅也派出督导组前往林州全程监督。而就在这一天的当晚,林州市公安局局长、政委、副书记被停职接受调查。

记者:但是我们作为一个旁观者要问,你们不仅是警察,而且是人民警察,前面是有这么两个字,所以任何事情可能考虑出发点和归宿、落脚点都应该是人民这两个字,所以如果从这两个字出发考虑的话,为什么会这么多人没有考虑周全?没有考虑到?

魏书平:现在怎么说呢,现在说什么都晚了,都是来不及了,如果现在返回当时的话,再走一遍的话,肯定不是这样。

记者:这件事情到现在为止,您也前两天被停职了,这段时间你再回过去看,过去这一个月发生的事情,你觉得你最大的错误是什么,错在哪?

魏书平:犯了最大最大的错误就是当时对这件事情的定性上还是定错了,考虑问题不全面,对法律的解读不全面,给孩子造成了伤害,给公众造成了伤害,给人民警察的形象造成了伤害,我想深深地给他们鞠一躬,表示我内心深处深深的愧疚,可以吗?就在这行吗?

字幕:

8月23日,安阳市、林州市纪检监察等部门根据“摔婴案件”调查结果和相关责任人所犯错误事实,依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决定给予林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书平留党察看两年(党内职务自然撤销)、行政撤职处分;给予林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承栋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给予林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苏祥顺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