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暑期旺季香港酒店价格不升反降

2013-08-07 15:03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从青芒果旅行网等旅游机构获悉,香港旅游的搜索热度直线上升,酒店预订量大幅增长。由于从今年3月起实施了用打印标签取代盖章而简化办理过关手续的措施,通关的速度非常快。

刚从香港自由行购物回来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她在网上订了一家在尖沙咀的宾馆,一个单间只要200元,在这种旺季比往年便宜近一半。记者在青芒果网查询到,香港经济酒店、宾馆每间房相比去年同期是有100―200元的降价。按照以往情况,在这种旅游旺季被誉为“海鲜价”的香港酒店价格必将出现大幅上涨,部分热门地区的酒店甚至会出现了“天价”乃至“一房难求”的情况,但现在酒店价格不升反降。“受到限奶令、东南亚出境游持续火热等因素影响,从今年四月开始赴港旅游人数有所下降,香港旅游开始降温,从青芒果的统计数据来看,今年第二季度香港酒店的预订量同比大幅回落,整个市场比较偏淡,导致酒店整体价格呈下降趋势。”青芒果旅行网CEO高戈分析,青芒果的香港酒店在上个月就已经纷纷降价,并且这种旺季也没有提高价格,人均入住消费为150元/晚。

香港宾馆联合会会长林惠龙女士向记者介绍,面对前期的“淡市”,在这个暑期旺季,为了吸引更多自由行游客前往及刺激整个市场,众多酒店宾馆自发地在原价的基础上打八折让利,跟淡季价格相同。并且还联合青芒果旅行网推出了一些优惠活动,在整个八月每天都有20―30家香港特价酒店来回馈给消费者,游客预订香港酒店可享受每晚高达200元的直接降价。“香港暑期的各方面活动力度都有追赶圣诞季的趋势,但相比之下,酒店和旅游的价格却没有圣诞期间高,因此,此时前往香港旅游的性价比很高。”高戈告诉记者,虽然目前香港的酒店没有像往常一样出现房源紧张的局面,但8月份又会迎来新一轮的旅游高峰,自由行游客可尽量避开周末,并至少提前7天预订酒店,并采用预先支付的形式,既可获得酒店优惠,又可保障到店有房。(记者/蔡华锋通讯员/聂琼)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