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蒋勋:社会美学感官被媒体糟蹋 媒体要负起责任

2013-08-05 15:20 来源:人民网

蒋勋:社会美学感官被媒体糟蹋 媒体要负起责任

蒋勋。图自台湾联合晚报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知名画家、诗人与作家蒋勋极少谈到媒体,他最近接受专访时,发表对媒体看法。蒋勋说,“台湾这个岛屿有一种焦虑,有一种躁郁,它几乎是生病的状况”,媒体确实要负起责任。

蒋勋说,他尽量不看电视,甚至想象台湾民众有一天可能自觉地发起一个运动,晚上8点全部关掉电视,届时将是一场心灵的巨大革命,从黄金档的一个小时的空白以后,开始重新反省,我们到底需要一个什么样的电视台。

蒋勋忧心的说,多数电视台在屏幕上充斥各种跑马,粗糙地把所有的视觉,变成混乱的状况。

他说,人类的视网膜可以分辨2000种色彩,但今天媒体粗糙地,把所有的视觉变得如此混乱,最后2000种的色彩会变成非常贫乏与简化。而一个人如果从童年青少年开始,感官就如此被糟蹋,“有一天会真的觉得,他杀的那个人不是一个真的人,而是电视里一个电动玩具。”

对于目前新闻台大量重复播出同样新闻,蒋勋也批评指出,法国及日本的电视台历史比台湾久远,也没有这么多的电视台,日本甚至认为,不能有24小时不停的新闻台,“再了不起的新闻大事,都不值得24小时一直重复地播,因为人会麻木”。

蒋勋也坦言媒体让他心痛,长久以来他致力于提高把整体社会的美学感官能力,但抵不过媒体几秒钟的糟蹋,让他感觉很无力。

蒋勋也谈到对台湾年轻人的看法,他认为台湾的年轻人让人敬佩,他们绝不是一般人想象那么肤浅,他们对自己的生命既有期待也有憧憬,更有向往,要让年轻人看到自己生命里奋斗奋发的昂扬梦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