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强降雨带南移至黄淮

2013-07-20 08:48 来源:人民日报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强降雨带南移至黄淮

图为7月19日,在昆明街头,一些行人冒雨在水中推车。 

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摄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中央气象台19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从19日开始,随着北方雨带的逐渐南落,强降雨将南移至黄淮一带。与此同时,四川降雨势头有所减弱,但阴雨天气仍然持续。

18日21时至19日16时左右,辽宁东部和南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受此影响,辽宁省有30多座水库超汛限水位并开闸放水。由于受到暴雨引发的山洪影响,沈丹铁路线约220公里处的一座跨河铁路桥桥墩损坏,造成沈丹线五龙背至汤山城间19日13时左右开始封锁。

受热带风暴“西马仑”的影响,18日傍晚开始,大风和暴雨在福建南部沿海各县市持续肆虐。19日凌晨2时许,武警漳州支队120名官兵紧急出动,前往灾情最严重的漳浦县前亭镇和龙海市浮宫镇,先后转移被困老人、孕妇、儿童等600多人。记者从广东省防总了解到,“西马仑”登陆前后,广东未有灾情报告。

18日8时至19日8时,云南全省遭遇大雨天气。截至19日12时,云南省4个州市10个县77165人受灾、2人死亡、1人失踪。暴雨还造成昆明城区部分小区积水严重,主要交通节点大面积积水,市区北京路、龙泉路、二环、三环等主要道路一度交通瘫痪。

(刘毅、刘洪超、江宝章、李涛、张帆、徐元锋、贺林平报道)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