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骑行者[1]-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本网专稿

永远的骑行者

2013-07-17 15:45 来源:中国日报

永远的骑行者

当王永海逆着强风骑行在祁连山脉上海拔4120多米的高峰时,他同参加环青海湖自行车赛的职业车手们看上去别无二致。

碳纤维自行车,精致的赛服以及抗阻力头盔,一切与周围的环境都是那么的协调。而缺憾令他与众不同—这位42岁的骑手仅靠单腿艰难向前。

“单车就是我的左腿—不要忘了我的右腿还很健壮,”王黝黑的脸庞带着微笑,他刚刚在周五完成了最消耗体力的高海拔环形赛。

“骑车给了我二次生命,一直以来我都渴望骑完环形赛的全程,现在我就要做到了,真的很自豪。”

王曾经在全程2002千米,平均海拔2496米的一次环形赛中展露头角,他也因此登上媒体头条,得到了英雄般的赞誉。然而磨砺了他的意志,让他拥有如今成就的,则是另一段漫长波折的旅程。

十九岁时因车祸失去左腿,王的世界瞬间崩塌,曾经活力自信的少年顿入谷底,自怨自艾,看不到人生的意义。

他甚至一度拒绝学习拄拐。

“当时的我万念俱灰,根本无心尝试,”王说到,回忆着那段不堪回首的时光,也就是在那时,他遇到了现在的妻子。

王的妻子不顾家人的反对嫁给了他,为了让妻子过上好日子,1999年,王在老家山东枳沟蹬起了三轮车。

2002年王接触到了枳沟残疾人自行车队,同年青海自行车赛也正式启动,这一切令王重燃对生活的希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于熙 标签: 王永海 骑行 职业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