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浙边防成立150多个抗台分队 转移民众8000余人

2013-07-13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边防成立150多个抗台分队 转移民众8000余人

12日,在浙江温州苍南舥艚港,边防官兵正在转移船上留守渔民。 吴水斌 摄

浙边防成立150多个抗台分队 转移民众8000余人

浙江边防官兵帮助渔民检查加固防碰轮胎。 吴水斌 摄

浙边防成立150多个抗台分队 转移民众8000余人

浙江边防官兵帮助渔民转移渔货。 吴水斌 摄

13日,记者自浙江省边防总队获悉,为抵御台风“苏力”来袭,该省边防官兵成立150多个抗台分队,深入沿海抗台前线执行疏导和安全排查任务,已转移甬台温沿海地区民众8000余人。

据浙江省气象局发布最新消息,今年第7号强台风“苏力”于13日3时在台湾新北市和宜兰县交界处登陆,登陆时中心气压94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至5时,其中心位于台湾台北市附近,距温州东南偏南方向约330公里,就是北纬24.9度、东经121.5度,中心气压95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

该局预计,“苏力”未来将继续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今天上午进入台湾海峡,并将于今天下午在闽北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量级。登陆后强度进一步减弱,并穿过福建北部后于今天后半夜进入江西境内。

7月9日,浙江边防总队下发防台通知,成立防台指挥中心小组,并启动抗台应急预案。

当天,总队方面表示,该省边防官兵已实施24小时备勤值班,全面投入防台工作中,通过短信、微博、电台、广播等方式,及时传递台风和预警信息。

与此同时,总队还成立150多个抗台分队,深入沿海港口、码头、景区、渔排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排查,劝导渔船进港避风,疏散景区游客。

连日来,浙江温州南麂、台州大陈等边防派出所同当地政府及时疏散转移2000多名海岛游客,防止台风期间游客滞留海岛。其中,台州坎门边防派出所及时帮助一艘因受台风影响搁浅的小船脱险,并成功救助2名被困船员。

截至目前,甬台温地区边防支队共劝导转移民众8000余人。

同时,台州、温州、宁波北仑及梅山等边检站为受台风影响停滞的外籍轮船和旅客,并开通绿色通道,成功救助2名受伤船员。(见习记者吴佳蔚 实习生 陈家琛 通讯员 单立新)

分享到6.79K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