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评论

31岁副厅位西北受质疑,莫让"小伙子"熬成"老爷子"

2013-07-08 15:46 来源:人民网

通过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2013年公开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31岁的位西北成为自治区政法部门政治部主任(副厅级)。毫无背景,年轻得“过分”,3年从正科升至副厅,让位西北成了舆论焦点。(西部网7月8日)

而立之年,事业本应刚刚起步,对待工作偶尔还会畏首畏尾,摸不着头脑。但31岁的位西北前几个工作岗位的任前公示是这样的:“积极配合参与调研工作,起草了多份有较强指导性的调研报告,参与起草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等大型会议文稿材料和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等重要汇报材料”,“组织起草了市委全委会、科技人才会等会议材料和参与起草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建立了“一个平台、四个机制”的银川市志愿服务体系,开展了100场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不禁要问,面对像位西北一样的实力派年轻干部,政府应当等“小伙子”熬成“老爷子”再委以重任,还是应当积极拓宽晋升渠道、制定制度措施保障“小伙子”脱颖而出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对看得准、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年轻干部,要敢于给他们压担子,有计划安排他们去经受锻炼。因此,政府在选拔使用干部时,一定莫让“小伙子”熬成“老爷子”。

位西北事件也再次提醒组织部门要抓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首先,要通过公开招录、民主推荐等形式逐步建立年轻储备干部库,为年轻干部的选拔任用提供人才资源保证;其次,要加强年轻干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培训,为年轻干部的能力提升提供理论知识保证;再次,要将有潜力的年轻干部派驻到基层困难地区,砥砺品质,提高本领,为年轻干部的全面发展提供基层实践保证。组织部门要下大力气抓好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创造条件确保优秀年轻干部有劲头、有奔头、有甜头。只有这样,才能使实力派的“小伙子”不断涌现在重要的领导岗位上,才能使我们的党青春永驻,生生不息。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