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浙江天台山慈恩寺可短期出家 食宿全免

2013-07-04 09:5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天台山慈恩寺推出“短期出家”活动,普通人也可以到寺院中过一段相对清新宁静的日子。活动开展以来,寺院官网访问量骤增,造成网站多次无法正常访问。

原来,天台山慈恩寺自2006年起,不定期接受信众短期出家。今年6月28日,慈恩寺在寺院官网上发布了“2013年天台山慈恩寺短期出家活动公告”,宣布从7月15日开始在杭州下院(圣财寺)及天台山两地举办短期出家活动,使有缘人有机会到寺院体验清净梵行。公告一经发出,吸引全国各地网友关注,寺院官网访问量骤增,造成网站多次无法正常访问。

为了便于解答网友的疑问,寺院义工用QQ解答疑惑。记者加入“慈恩寺-短期出家”QQ群后发现,群内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已经超过200人。咨询者的问题一个接一个地抛来,义工们一边解答一边为无法及时回复而道歉。

虽然问题五花八门,但是义工“圣富”总是能够耐心释疑。他告诉记者,慈恩寺的短期出家活动是完全免费的,只要申请人符合寺院对于短期出家的要求,就能在寺院中一边整理心境一边修学佛法。

慈恩寺主持智渡法师告诉记者,自2006年起,寺院不定期接受信众短期出家,这也是源自信众的强烈要求。

世俗中的人们经常感觉压力大,到寺院中去享受一份清静,用佛法来净化心灵,这样的免费机会并不多。“一些信众在缅甸等地参加过短期出家活动以后,就要求慈恩寺也能提供类似的修行。”智渡法师说。

对于短期出家可以做什么的问题,智渡法师解答道:“短期出家就是信众在出家前会设定还俗时间。通过一段时间的出家修行,以达到净化心灵的目的。”

那么今年的短期出家班报名情况如何?据圣财寺(慈恩寺杭州下院)联络处工作人员统计,从6月28发出活动公告到今天为止,提交报名的人员已经接近200人,非常火爆。

参加短期出家的信众每日参加的修行活动包括:早晚课诵、出坡(即出家体力劳动)、练习“慈恩操”锻炼身体等。记者了解到,慈恩寺这次暂定推出3个月、6个月、1年和两年四个班次不同时长的短期班。

据悉,慈恩寺最近一期短期出家班定于7月15日开班。信众可以先填写“慈恩寺短期出家表”,通过资格审查后就可以到天台慈恩寺或杭州下院体验清净梵行。(见习记者刘永拓)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慈恩寺 浙江天台山 寺院 信众 食宿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