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武汉涌现大学生毕房族:左手毕业证 右手房产证

2013-06-28 16:06 来源:荆楚网

武汉涌现大学生毕房族:左手毕业证 右手房产证

荆楚网讯 见习记者李晓琴 实习生邓涵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毕业买房或者房产证先于毕业证到手,已经成为一种新的社会现象。

有人说,毕房族基本上就意味着啃老族,刚刚毕业应该先以立业为主;也有人说,毕业买房,早买早安心,房价只会越来越高。是什么原因促使毕业生急于买房,他们的心态如何?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房价还要继续涨 自住投资两不误

人物名片:曾杰(华中科技大学在校研究生)

还在上研一的曾杰,实际上早在本科毕业时,就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房产证。一套位于南湖的105平方米的三居室,由父母全额付清70余万元房款。

为何家住北京,却在武汉买房?曾杰告诉记者,一方面他在武汉读研,留在武汉工作的几率很高,有一套房子会有保障。再者,即使不在武汉工作,也可以把房子作为投资品。“武汉房价还有上涨空间,南湖片区临近高校,区域交通功能和相关配套设施也逐渐完善。”他说,买的时候每平方米6000多元,现每平米在涨了快2000元/平方米了。

为了给女友交代 毕业转身成房奴

人物名片:刘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生)

去年6月,刚毕业的刘凡便以每平方米8000元的价格,在南湖买了一套115平米的三居室。刘凡说,当初买房,就是为了给大学里交往四年的女友一个交代。

对此,刘凡颇感无奈,如今工作尚未稳定,还要承担还贷压力,家境并不宽裕的他,为了买房已花光了父母多年的积蓄。

刘凡告诉记者,他目前每月工资只有3000元左右。买房时,自己家里拿出10多万元,问二叔借了10多万元,又从外面借了近10万元,女方家里出了10万元,才终于凑齐了首付。因收入尚未稳定,目前的房贷依然是家里帮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于熙 标签: 毕房族 房产证 毕业证 大学生 房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