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武汉3905名“瘾君子”驾驶员将被注销驾照

2013-06-26 11:26 来源:新华网

为遏制“毒驾”上升趋势,武汉市公安交管局日前开始对全市3905名“瘾君子”司机进行驾照注销,截至24日已注销1765本驾照,剩余2140本将在30天内注销完毕。

记者了解到,本次被取消驾驶资格的主要有三类人群,即正在依法执行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以及社区康复措施的人员(即吸毒成瘾未戒除人员)。规定期限内未主动办理注销业务的,以及驾驶人正在执行强制隔离戒毒的,交管部门将依法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武汉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介绍说,“毒驾”危害堪比“酒驾”。近年来,武汉查处的“毒驾”呈上升趋势。“毒驾”引发的交通事故数量明显增多。今年6月前后,武汉连续查处多起“毒驾”。武汉一公交车驾驶员在开公交车时吸毒;渣土车司机黄某吸毒后,将一名骑电动自行车市民撞倒碾压,致市民右腿截肢;一出租车司机吸毒载客狂飙,连闯红灯。

根据公安部第123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七条的规定,被查获有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行为,正在执行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社区康复措施,或者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除的机动车驾驶人,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目前,武汉市公安交管局已会同武汉教育部门、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禁毒部门等单位,对校车、大中型客货车和出租车驾驶员进行排查,一旦发现有吸毒人员,将立即注销其驾驶证,并将情况通报给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运输企业,责令取消其营运资格。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瘾君子 注销 毒驾 驾照 酒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