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强降雨致陕西8条河流出现洪峰13次 6000余亩农田被淹

2013-06-22 16:03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陕西省防总获悉,从6月19日开始的大范围强降雨天气,造成陕西省境内渭河、汉江、嘉陵江等8条河流出现洪峰13次,暴雨洪水造成留坝县、南郑县等地6795亩农田被淹。

受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暖湿气流的影响,从6月19日开始,陕西出现了入夏以来又一次大范围强降水天气。19日20时至21日8时,陕西全省有94个县降水,21个县降水量超过50毫米,8个县降水量超过100毫米,陕北北部、关中西部和陕南西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

暴雨造成渭河上游、千河、汉江上游、嘉陵江、褒河等8条河流10站出现洪峰13次,其中褒河出现超警戒洪峰,嘉陵江略阳水文站20日22时出现洪峰1760立方米/秒,褒河马道水文站21日5时洪峰1730立方米/秒。

暴雨洪水造成留坝县、南郑县等地6795亩农田被淹,损坏堤防1660米,倒塌房屋63间,受损房屋184间,公路中断73公里。

陕西省防总要求,各级防指要全面加强防汛应急值守,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动态,全力做好山洪灾害防御,提前组织危险区群众转移避险,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洪峰 农田 强降雨 河流 陕南西部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