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如何将“会员卡腐败”斩草除根

2013-06-22 09:20 来源:新华时政

  核心提示:按照中纪委此前部署,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清退会员卡活动6月20日截止,“清卡”行动中“零持有、零报告”的承诺引发各界期待。清退活动应设立追溯期,不能虎头蛇尾。针对会员卡腐败,应标本兼治,重在形成不敢送卡和不敢收卡的机制。

如何将“会员卡腐败”斩草除根

  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北京出席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中纪委新措剑指会员卡腐败 大限已至效果如何

  中纪委新措剑指会员卡腐败 反腐亮出“组合拳”

  5月27日,来自中纪委的一条会议消息再度成了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当日,中纪委召开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纪检监察系统在职干部、职工按照《中纪委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的要求,在6月20日前自行清退所收受的各种名目的会员卡,做到“零持有、零报告”。

  一些媒体分析,中纪委此次开展的会员卡清退活动,关注到了当前在社会中造成恶劣影响的“会所腐败”,意味着反腐败的打击力度,将从公开场合向私密领域延伸。

  中纪委清退会员卡活动大限至 部分单位无人退卡

  南宁、石家庄、太原多个地方纪委部门称,清退会员卡已经结束,统计结果显示没有违规。针对这些地方的表态,不少网友表示,不排除这些地方有瞒报的现象。还有网友也建议说,有关部门可以在商场、超市、高端酒店、会所张贴,设立会员卡清退监督举报电话,明察暗访,并接受社会监督。

  "会员卡清退"对象为纪检监察干部 清退范围明确

  专家:中纪委清退会员卡行动将扩至公务员系统

  中纪委要求退卡活动今日截止 多地表示未现违规

  教授解读会员卡清退:有的干部宁可扔了也不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会员卡 中纪委 私人会所 扩容 权力寻租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