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全球百名潜力大学 台入榜数领先亚洲但质量不高

2013-06-20 09:19 来源:人民网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昨天公布建校少于50年,全球前100名大学排行榜,台湾共5所大学上榜,是亚洲上榜大学最多的地区,排名最佳的是1980年建校的中山大学,排名37。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这是《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连续第2年进行这项全球潜力大学调查。

1986年成立的南韩浦项科技大学(Poh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蝉联第1。

中山大学去年排名第30,今年滑落到第37,其它进榜的台湾大学及名次分别是:台湾科技大学排名第45(去年第55),排名上升最多,中正大学首次进入前百大,排名第90,元智大学排名第94(去年第70),阳明大学排名第98(去年第95)。

负责这项调查的主编巴提(Phil Baty)说,台湾在前100大的排名,进榜的大学数目领先亚洲其它地区,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台湾上榜的大学排名都不高,其中有3所几乎在前百大垫底,如果其它地区加强投资及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台湾的大学可能会跌出百大榜外,值得注意。

巴堤说,台湾在提升高等教育的投资已见到成效,台湾在发展并强化建校时间较短大学的成功经验,可以作为其它有意建立世界级大学的地区参考,不过全球高等教育的竞争很激烈,台湾必须继续努力,才能保持好的排名。

他以香港为例,虽然4所大学排名前百大数量少于台湾,但是排名都很高,全部在前40名内,排名最佳的是1991年建校的香港科技大学,排名第4。

这项调查共使用13个指标,包括创新、教学、研究、论文引用次数、国际教职员与学生比例等。

中国日报漫画:主场优势 中马澳就失联航班搜寻举行会谈
盘点中国“白手起家”的富豪们 盘点中国薪酬最高的七位高管
刘涛寇静谢娜蔡少芬 盘点娱乐圈贤内助明星 林志玲王菲赵薇闪瞎眼:明星出道旧照
姚笛“出轨门”后近照曝光 ella与老公玩人体特技 令人尖叫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专题

      万众瞩目的青岛世园会将于2014年4月25日正式开园。

      详细>>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详细>>

      共同抵制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行为,共同建设网上精神家园。

      详细>>

      新闻排行

      中国是茶的发源地,饮茶一直是中国文化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详细>>

      吉林公布一批日军侵华档案 揭露侵华日军暴行

      详细>>

      尚雯婕分享阅读体会 积极宣传世界阅读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