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暗访:“地下加油车”低价油从哪来?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4-05-06 09:55:08

“地下加油车”低价油从哪来

在来广营北路附近 油罐车给货车违规加油 油罐车老板自称油来自正规油库

媒体暗访:“地下加油车”低价油从哪来?

  地下流动加油点,加油人正在加油

媒体暗访:“地下加油车”低价油从哪来?

  油库区外围一些人正在快速传递单据,“倒油人”称她与这些人都是一起的

朝阳区来广营北路的奶西村道路两边,停着几十辆大货车。在这些货车中间,四五辆写着“爆”字的油罐车缓慢地在其中穿梭。这是一条由油罐车组成的流动着的“加油街”,每天下午五六点钟开始加油已经成了公开的秘密。这些“地下加油车”卖的油,价格比正规加油站低。

这里的油罐车老板,从业年限一般都不短,少则五年,多则二十年。他们均称,自己的油来自正规油库。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这些油罐车老板的上家自称是正规油库的联络人,他们管自己叫“倒油的”。联络人说,他们跟油库方面下订单,再将油卖给找他们买油的人,哪怕这些人没有任何相关执照、文件和身份证。

现场

来广营北路上的“罐车加油站”

在朝阳区来广营北路奶西村的道路两边,总是停靠着一些河北牌照的小油罐车。多位附近的市民表示,这些车是在偷偷卖低价油,且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

一位市民说,这条街往年就有很多大货车,但油罐车加油则是从今年开始的,这些加过油的车辆尾气特别刺鼻。前几天,加油时还遇到了明火,把街上玩耍的几个邻居家的孩子吓得赶紧跑开了。现在,大人们都嘱咐孩子不要在这条街上待着。

4月28日下午3点左右,几十辆橙色的大货车停在路边,四五辆车身写有“爆”字的白色小油罐车停在它们中间,这些车的驾驶室均没有人,没有任何私自卖油的迹象。

“有卖油的,你去旁边的院子。”附近的小卖部店主说,这些油罐车虽然现在停在街边,但它们都在卖油,只不过一般要到下午五六点才会开始卖。如果现在急着买,油罐车老板就在小卖部对面的院子里,可以直接进院子找人。

这个院子里此时坐着六七个人,有男有女,他们在板凳上聊着天。一提起要买油,这些人马上问要加油的车在哪儿,并说他们油罐车都只卖柴油。当得知记者并没有大货车在旁边等着加油时,他们互相看了看对方。

北青报记者离开院子后来到了马路对面,回头一看,发现刚才还在院子里的一个中年男子已经在路边抽着烟盯着记者,直到记者的车开走才移开目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