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驾豪车带孩子拦车求加油费 好心路人被骗千元

作者:戴维 来源:武汉晚报
2013-12-08 16:27:16

一对声称是“南京游客”的男女在路边向市民李先生求助,李先生给了对方1160元资助后,对方的电话却再也打不通了。昨天,在连续拨打了4天电话都没有结果的情况下,李先生向本报反映了此事,希望大家以此为戒,不要再轻易上类似的当。

夫妻带孩子拦车央求“加油”

12月3日下午5点,李先生开车去东西湖柏泉农场办事,途中有一对男女带着小孩站在路边向他招手,李先生将车停了下来,询问他们出了什么事情。

李先生说:“那个女人非常焦急,说他们是从南京来武汉旅游花光了身上的钱,车子又没有油了,恐怕都回不了南京。”李先生看到这对游客开的是一辆价值30万元的大众途锐越野车,而这两个人也很有礼貌,正巧前面几百米就有一个加油站,李先生便爽快地答应了这一对“南京游客”替他们将油箱加满。

加满油又求几百过路费

加完油后,李先生替他们交了460元的加油费,女游客对李先生反复道谢,当女游客准备上车时,又退回到李先生的车前,称她回南京还需要400元的过路费,希望李先生能够帮下忙。

李先生盘算了下,去南京过路费不过300元钱,可是他怕对方路上没钱吃饭,竟爽快地掏出了500元钱,递了过去。这名女子见李先生爽快,又提出说车里小孩要吃东西,请李先生再“借”200元给他们。

李先生有些许不悦,准备拒绝,女子察觉后马上说:“我不是得寸进尺,在外面确实遇到了难处。”同时,她还要来了李先生的电话,用自己的手机拨了过去,称回南京就联系李先生。想着帮人帮到底,李先生最后还是又拿了200元给她,总共就给了他们1160元。

和这对“夫妻”分开半小时后,李先生收到了对方发来的“情真意切”的短信,称李先生解了他们燃眉之急,如果李先生去了南京一定请他喝茶,过两天还会把借款双倍奉还。

对方一直关机才知受骗

然而,多天过去了,李先生多次拨打对方留下的电话,却一直无法打通。

李先生是做小生意的,平时受人帮助不少,他也非常乐意去帮助别人。他说,“这次帮助别人也没有想回报,出门在外谁没有个难处呢?当时看到她焦急的神情,也没多想,甚至连车牌号都没记。”

记者根据李先生给出的电话号码13260810635拨了过去,果然是处于关机状态。虽然这次的经历让李先生很受伤,但他表示以后还会继续做好事,只是会更小心些,他也提醒广大读者,碰到类似的求助时,一定要多个心眼。

遇到路边求助最好帮其报警

昨天,记者就李先生的遭遇咨询了警方,警方表示此类高速求助骗局可谓是五花八门,如果在网上搜索可以找到非常多的类似案例。市民在遇到这种情况时,最好的方式是帮助他们报警求助,由警方来辨别对方的身份。

随后,记者上网搜索“高速求助骗局”,发现类似李先生的遭遇很多,全国各地都有类似的情况,超过百余个媒体曾报道过类似的骗术。(见习记者黄金记者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