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司机遇盘查拖行辅警20米 曾两次加油躲盘查

作者: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4-03-20 10:39:30

酒后驾车遇交警盘查,20岁的杨某为逃避检查,两次加油逃窜,甚至在第二次逃窜时将一名辅警撞倒拖行数十米,致其全身多处骨折。目前,杨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未央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回顾

辅警查酒驾被司机撞骨折

2014年1月21日,西安交警根据部署,开展酒后驾驶和春运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1月23日晚,约10名交警未央大队民警、辅警在未央路立交桥上设卡盘查,设卡地点在未央路立交桥上东北角闸道内。交警要求社会车辆进入指定的待检区域,出租车和公交车从另一车道正常通行。当晚11时30分,辅警宋某闻到一辆待检黑色车辆内有很浓的酒味,怀疑司机酒驾,随后辅警小方赶到该车驾驶室外准备进行取证。这时,同时受检的一辆车被放行,有酒驾嫌疑的那辆车趁机加大油门向北逃逸。“我突然听见一声巨响”,正在盘查其他车辆的交警吴某立即扭头向响声方向看,在场的交警、辅警一边大喊小方的名字,一边追着逃逸车辆,“(黑色轿车)把小方拖行数十米,撞在立交桥护栏上后继续加速向北逃窜……”吴某等交警跑到小方身边,看见他左腿严重变形,躺在地上痛苦地喊着,于是拨打120并向上级汇报,盘查被迫中止。

经检查,小方左腿及盆骨多处开放性及粉碎性骨折。法医初步鉴定已构成轻伤。清醒后,小方回忆,当时他问黑色轿车的驾驶员是否喝酒,司机没出声,他说了句“要不闻闻”,没想到司机突然加速,“车辆迅速把我带到了路旁边的桥墩子上,然后我就再想不起来后来发生了什么……”

新闻回顾

没带驾照撞伤辅警 21岁小伙逃逸5天后自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