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司机遇盘查拖行辅警20米 曾两次加油躲盘查

作者: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4-03-20 10:39:30

自首

嫌疑人称曾两次加油躲盘查

事发数日后,嫌疑人杨某到公安经开分局自首。此后,该案由交警部门移交到经开分局。

杨某今年20岁。他说,事发当晚8时,他驾车载着几个朋友到东大街一家酒吧喝酒,“我喝了三杯洋酒”。晚11时,几人离开酒吧,由杨某驾车一起回咸阳。行至西大街与朱雀路路口时,正在等红灯的杨某看到两名交警向他走来,像要盘查,酒后驾车的他有点慌,此时绿灯刚好亮起,他赶紧加油向西疾驰,听到交警在后面喊,他也没有理会。

原本,杨某打算驶入西二环上快速干道回咸阳,不想快速干道封闭,他只能向东开找其他路。

晚11时30分,他开车走到了北二环未央路立交,驶到立交桥东北侧闸道时,他看到前面停着很多车,都在等待闸道内的交警盘查。“当时我一看,心里就慌了”,但当时前后都有车,没有其他路可走,杨某只能硬着头皮跟着车流慢慢前行。

轮到检查他的车了,两三个交警走过来站在驾驶室外,“你喝酒了没有?”一名交警问,杨某赶紧回答“没有”。交警要求他下车接受检查,这让杨某有些“害怕”,一看前车开走,于是他脑子里迅速闪过逃跑的念头,一脚油门驾车快速向前窜出。

证言

朋友劝他停车他仍往前开

谁知,就在他加油时,一名辅警突然把手伸到车里,握住方向盘并大喊“停车”。杨某没有理会,继续加大油门。在争夺方向盘时,车子一下撞到闸道的护栏上,辅警的手离开方向盘,杨某继续加油向北逃窜。跑出闸道,他看了看后视镜,发现那位辅警躺在地上。据他供述,辅警当时被他的车拖行了20米左右。

车子驶出张家堡转盘后,杨某开到慢行道上,叫车上的几个朋友下车帮忙换备胎。担心那位被撞的辅警出事,他还让俩朋友坐出租车回现场查看。半小时后,朋友回来了,“说交警还在执法,没见啥异常。”随后,杨某开车载着几人回了咸阳。

之后,警方通过媒体、微博等公开征集线索和目击人,杨某得知辅警受伤,迫于舆论压力,前往公安经开分局自首。

与杨某同车的一位朋友在作证时称,在杨某拖行交警时,几个朋友都劝他停车,但杨某仍继续往前开。

未央区检察院审查认为,杨某为逃避酒驾检查,以暴力阻碍交警执行职务,致交警受伤,其行为符合妨害公务罪的构成要件。根据《刑法》及相关司法解释,虽未列入国家机关人员编制但在国家机关中从事公务的人员,视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本案中,正在统一执行酒驾检查的辅警系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范畴。近日,未央区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批准逮捕杨某。记者宁军 通讯员 刘少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