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北京改善空气质量出重拳 四热电厂燃煤机组将全部关停

2013-06-16 16:36 来源:京华时报

北京改善空气质量出重拳 四热电厂燃煤机组将全部关停

昨天,丰台翠林锅炉房煤改气改造工作正在进行,燃煤锅炉的烟囱将被拆除。京华时报记者张斌摄

郭金龙强调要下决心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四热电厂燃煤机组明后年将全部关停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郭金龙来到朝阳区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查研究。他走进居民家中和企业,了解情况,听取意见。郭金龙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综合施策,分类指导,下定决心,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一同调研。

郭金龙、王安顺先后走进小庄社区、城乡接合部的南花园村居民家中,详细了解燃煤采暖情况,居民们表达了改变燃煤采暖方式的迫切愿望。

在南花园村村委会会议室,郭金龙、王安顺与大家共议大气污染防治。各有关负责人争相发言,所谈有数据、有分析、有判断、有对策。

郭金龙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说,北京地处北方,冬季采暖对大气污染治理带来了压力。要下定决心,实现核心城区无煤化。对城乡接合部和农村要分类指导,一方面保证优质型煤和优质煤的生产、供应,坚决禁止劣质煤进入北京市场;一方面通过城市化改造上楼一批、拆除违建减少一批、炊事气化解决一批、城市管网辐射一批、优质煤替代一批,做好大气污染防治。

王安顺说,全市上下要共同努力,下更大决心,以更大力度,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北京市领导赵凤桐、张工,市政府秘书长李伟一同调研。

□重要举措

四热电厂燃煤机组将关停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城六区无煤化的目标,本市将在保证热电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的前提下,分阶段关停现有燃煤电厂机组。其中,高井、石景山本市两大热电厂,将分别于明后年陆续关停。

据了解,本市分阶段关停现有燃煤电厂机组计划已经启动,今年关停科利源热电厂;明年关停高井热电厂和国华热电厂;2015年关停石景山热电厂。同时,今年还将抓紧做好国华一热、高井热电厂、石景山热电厂燃煤机组关停的能源替代方案及相关准备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关停 热电厂 燃煤机组 空气质量 燃煤电厂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