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北方地区多降水天气 新疆西藏强降雨来袭

2013-06-16 09:09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昨天(15日)北方地区的降雨有所增多,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中东部、河北北部、吉林东部、黑龙江东南部、黄淮南部、江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同时,新疆西部、西藏西部将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需防范洪涝及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昨天广东中东部、广西南部以及海南,普遍出现了中到大雨,局地出现了暴雨甚至大暴雨。

15日05时至16日05时,北方的降雨主要集中在西北地区、华北北部、东北北部。其中内蒙古的乌拉特中旗、朱日和、阿拉善右旗分别出现了37毫米、28毫米、28毫米的大雨。

预计今天,北方大部降雨持续,但中到大雨的区域有所东移。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吉林东部、黑龙江东南部有大雨,并会出现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另外,西藏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北方地区多降水天气 新疆西藏强降雨来袭

明天,华北北部降雨基本结束,中到大雨主要集中在华北南部、江淮中东部黄淮一带,局部地区伴有雷电活动;新疆西南、西藏西部仍有明显降水。

后天,西北地区中东部、西藏西部、内蒙古西部和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和北部、黄淮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同时,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新疆南部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16日至17日,喀什、克州、阿克苏、和田等地的大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喀什东南部、和田大部、克州山区、阿克苏山区及巴州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累积降水量可达50~80毫米。南疆偏西地区出现雷电、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

北方地区多降水天气 新疆西藏强降雨来袭

  新疆降水量预报图(6月15日08时至18日08时)

5月中旬以来,南疆西部和东部降水频繁,累计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多1倍以上,局地达4倍左右。前期降雨造成土壤含水量较高,加之此轮降雨累计雨量较大,极易引发暴雨洪涝及山区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当地政府和民众需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易发区及铁路、公路沿线地质灾害防范及水库、乡镇安全防汛工作。另外,还需注意防范雷电、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不利影响。

强风暴雨将来袭,建议降水较为明显的地区做好局地强降水及其可能衍生的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的防御工作;沿海地区还需做好简易工棚、户外广告牌加固工作,防范大风引起倒塌造成的人员伤亡。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西藏西部 天气过程 降水时段 强降雨 大部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