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北京:多人合乘按合乘里程的60%收费 可打合乘票据

2013-06-11 11: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多人合乘按合乘里程的60%收费 可打合乘票据

新计价器显示出电召服务代码“d2F”

北京:多人合乘按合乘里程的60%收费 可打合乘票据

按新的标准计价,出租车每公里2.3元

昨日是出租车调价第一天,由于出租车计价器的调整需要分批进行,因此,昨日路上行驶的大部分出租车仍然执行2元每公里的价格标准。记者体验了调价后的出租车,新的计价器将三种费用统一打印在一张发票上,并同时可以为四位乘客打印合乘发票。

大部分出租车尚未调整计价器

昨日,公路上行驶的大部分出租车仍然在两侧后窗户处贴着红色的价格标签,这也意味着这些出租车尚未进行计价器的调整,仍按2元每公里和10元起步价的价格标准进行运营。而记者在一个路口等待了大约5分钟,通过的7辆出租车之中,只有一辆中真公司的出租车已经调整了计价器。

记者从万泉寺和银建公司的两位司机处了解到,万泉寺的董师傅隶属于第四分公司,被安排在18日前往公司调整计价器,而银建公司的刘师傅则安排在13日调整。记者在丰台区云岗附近一处出租车交接班的地点看到,大约30辆出租车中,仅有一辆调整了计价器。

这辆车属于金建公司,司机康师傅告诉记者,他早上前往公司调整计价器。据他了解,整个银建集团,旗下包括银建、金银建和金建等多家公司上万辆车,将在大约一周的时间内调整完成。公司已经将每辆车的调表时间安排完毕。

康师傅告诉记者,他上午前往公司,将计价器卸下,集体交给技术人员。很多技术人员在公司的会议室内,统一调整计价器。他估计一个计价器的调整在5分钟至10分钟,由于大家统一调整,他也等了不少时间才拿到计价器。后来,又有专人对司机进行了使用新计价器的培训工作。

会有乘客“挑车打”

董师傅告诉记者,根据他以往的经验,有大约不足两成的乘客会“拒乘”。“聪明点的乘客,拦下车看到后边的价签是两块三的,就会让司机走。”董师傅说,“而矫情点的乘客,有可能问司机是不是调了表,调了表就不打这辆车了。”

但是董师傅也表示,这类乘客以前碰到过一些,他尽量避免和乘客发生争执。他也算了一笔账,由于燃油附加费从3元变为1元,短途打车的价格并没有上涨太多。“敢长途打车的,大部分也不在乎这个钱。”董师傅说。

而昨天调过表的康师傅,在回来的路上共接了两单活儿,乘客都没有对调价产生异议。“大家也都知道要涨价了,可能还有人不知道有些车还没调。”康师傅说,“不会报纸一宣传,大家都挑车打了吧。”但对于“拒乘”,干了8年出租车司机的康师傅也很“淡定”。“干吗跟他生那个气,再接下一个活儿呗。”他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