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多地公共交通“安检”升级 专家建议不要盲目安检

2013-06-11 10: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这两天,全国很多地方公共交通“安检”升级,在陕西西安、新疆乌鲁木齐、山东济南,安检正在变得更严格,关于安检,各地都在“出招”。

厦门公共交通“安检”升级 安保人员用肉眼检查箱包内物品

6月7日傍晚,福建厦门快速公交BRT的一场大火爆炸夺去47人生命,公安部门紧接着做出“刑事案件”的判断,犯罪嫌疑人也在火中丧生。公共交通“安检”升级,是很快看到的反应和变化。

厦门交通运输管理局宣布,部署开展安全隐患的整治,对所有公交车辆采取安全员跟班、跟车的措施,保证近期整个行车安全,同时还要建立健全安全长效机制。

这两天厦门快速公交一个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在刷卡进站位置新增了快速公交安保人员,安保人员会要求大件行李乘客自行打开箱包,用肉眼对箱包里的物品进行检查。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易燃易爆物品是检查的重点。

虽然会耽误进站时间,但是很多市民表示,安检升级还是有必要,他们也能理解。

除了快速公交外,厦门普通公交车也加强了安全防范。昨天在客流比较多的99路公交车轮渡站点,一名乘客提着两个大包上车,司机师傅询问大包里放着什么物品,为了不影响开车,司机还请求车上的乘客帮忙看一下行李里面的物品,得到了其他乘客的积极相应。

厦门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车上除了司机,所有人都应该是安全员,都有权力来制止侵害行为,不能有事不关己的心态,希望乘客能够积极配合。

在爆炸中逝去那么多生命,触动的是大家关于公共交通安全最敏感的神经。不止在厦门,在各地,变化都在发生。“安检”从无到有,从粗到细。这些变化,正是各地尽力避免悲剧再次发生的努力,希望能够防患于未然。

不止在厦门,在各地,变化都在发生。“安检”从无到有,从粗到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