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火灾仍有17人失联 车间锁门为防老上厕所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6-06 08:48:37

■感人瞬间

44岁工友火海救人被烧伤

5日,从事故中脱险的44岁汉子夏维刚躺在市中心医院334号病房内,灼伤的脸上涂满药膏。大火发生时夏维刚在安全地带,返回火场救人时才被烫伤,他们抬出的工友有30多个。

夏维刚来自德惠市米沙子镇太平村,在吉林宝源丰禽业公司工作仅有一年时间,他平日的工作是和同组的18个工友一起,在厂房外部将鸡通过链条送入车间内部,无特殊情况,他们并不进入车间。

事故发生时,他和同组的工友们正在距离车间几十米远的位置工作。“当时从外观上看,厂房和往常一样,一点动静都没有,直到一名车间主任拼命往我们这边跑,大声呼救让我们赶紧去救火,我们才知道出事了。”19个人想都没想,全部跑回厂房救火。

被灼伤的夏维刚在危急情况下,不顾个人的安危,和多名工友继续冲向车间救人。从厂房内冒出的滚滚黑烟挡住了他们的去路。“黑烟咕嘟咕嘟向外冒,厂房里什么都看不到了,但这时已经有逃生的工友陆陆续续向外爬了。”夏维刚说,“大家就在门边上,连拖带拽把受伤的人一个一个地弄出来。又赶忙在公路上拦截过往车辆,把伤员送往医院。”

“当时啥危险、恐惧的都没想起来,就觉得自己朝夕相处的工友在里面等着自己去救。如果自个儿贪生怕死不去救,日后良心上都会不安稳。上了救护车才发现自己脸上的伤口疼,救人时都没觉着自己受伤了。”说到这儿,老夏的脸上再度淌满泪水。

火势渐渐熄灭后,在清点人数时,老夏发现,和他一同返回火场救人的18名工友里,有4个人再也没能走出来,“他们是我心中永远的英雄,永远是我的好兄弟。”老夏泪水涟涟地对记者说。

老夏告诉记者,在这么大的灾祸中能活下来,日后会更加珍惜生命,安稳地好好活着。

综合新华社、央视、《长春晚报》报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