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宝源丰火灾致119人遇难 员工家属急切寻找亲人

作者:郎秋红、高楠 来源:新华网
2013-06-03 20:29:30

吉林宝源丰禽业公司火灾事故已致119人遇难 员工家属急切寻找亲人

吉林宝源丰火灾致119人遇难 员工家属急切寻找亲人

6月3日,消防官兵在火灾现场进行救援。当日6时许,吉林省德惠市米沙子镇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发生火灾。 新华社记者 王昊飞 摄

记者从吉林省德惠市米沙子镇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火灾现场救援指挥部获悉,截止到3日16时25分,共造成119人遇难。伤员救治和现场搜救工作还在进行中。

记者来到接治伤员的长春市中心医院,据伤员王凤雅介绍,早上6点她准时来到公司上班,公司共有两个车间,当时她所在的第二车间里已有100多人上班,另一车间内人数不详。上班不久后她听见有人大喊“快跑”,当她向车间安全门口跑了约四五十米后,此时车间里的灯都灭了。

“当时我没闻着烟,也没看到火,当我跑到厂房大门口时,吓得腿都软了,摔在了公司门口的草坪上。”王凤雅说,“当时我回头看见厂房起火了,我的右脸被火燎出了大泡。家人带我到附近的小诊所简单处置了一下,随后上了公司门口的救护车。不到8点就被送到了长春市中心医院。”

记者从长春市中心医院了解到,目前在本院救治的受伤人员共5人,伤势较轻。伤情较重人员均已送至长春市烧伤医院、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二分部进行救治。

当记者来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二分部时,烧伤外科的走廊里已经聚集了三四十名伤员的家属,他们在墙上的烧伤者名单上焦急地寻找自己亲人的名字。

今年37岁的马中宝,在工厂里负责卸小鸡的工作,他是此次火灾事故中的受伤者之一。“听说他是救火时受伤的,我得知消息后就马上赶来了,现在还没有见到他。”马中宝的妻子含泪对记者说。

在走廊里,记者见到了在伤员名单上焦急寻找亲人名字的三名家属,至今还没有找到孩子的名字。据家属介绍,失踪女孩名叫冯利利,今年24岁。当得知事故发生的消息后,家属分头在长春市的三家医院以及德惠市的两家接治医院寻找女孩,至今还没有找到女孩的名字。

据悉,此次事故中的伤员,分散在长春市中心医院、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二分部和长春市烧伤医院及德惠市两家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吉林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于2009年9月建成投产,公司注册资本为500万元,公司共有职工1200余人。公司是以饲料、种鸡养殖、鸡雏孵化;肉鸡放养回收、屠宰加工、深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