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中华台北队在世界大赛一日夺三金 台湾体坛盛况空前

2013-05-20 17: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消息 昨天(19日),中华台北台北队乒乓球男双选手庄智渊、陈建安击败郝雨马琳夺得巴黎世乒赛男双金牌,中华台北台北女子射箭队在上海射箭大奖赛击败强敌韩国勇夺金牌,中华台北台北网球女选手谢淑薇搭档大陆选手彭帅在罗马网球赛女双封后,中华台北台北选手在世界体坛在一天内连夺三金,台湾体坛盛况空前。

中华台北队在世界大赛一日夺三金 台湾体坛盛况空前

中华台北女子射箭队成员(图片来自台媒)

中华台北女射手“抗韩”成功

体坛“台湾日”昨天由3名平均年龄20岁的女子团体揭开序幕,谭雅婷、吴佳鸿、林芳瑜连手在2013年射箭世界大奖赛上海站团体组射下金牌。

这是中华台北台北队在世界等级射箭赛女子团体的第一金,台湾射箭协会副秘书长吴圣干认为,这枚金牌意义非凡。

台湾女将在4强赛击败强敌韩国,更是难得,韩国射箭选手是国际比赛的常胜军,这次中华台北台北队力克“韩流”,教练倪大智说,国际比赛心理素质很重要,以后碰到韩国会更有信心。

中华台北女子射箭队过去就曾为台湾立下战功,2004年袁叔琪、吴蕙如、陈丽如在雅典奥运女子射箭团体赛射下铜牌,也为台湾在雅典奥运赢得第一面奖牌。

去年的伦敦奥运,中华台北女将没能夺牌,如今新生代崛起,由伦敦奥运国手谭雅婷带领,射出亮丽的未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