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深圳:行人闯红灯最高罚100元

2013-05-14 10:47 来源:广州日报

深圳:行人闯红灯最高罚100元

  今年4月11日,在北京市东三环双井桥下的一个十字路口,交警对两名闯红灯的行人进行劝返。据新华社

下周四开始分档处罚 自愿协助执勤可抵罚款

5月23日起,行人在深圳闯红灯将最高被处罚100元,闯红灯还会一律记录到全国违法系统中,不缴纳罚款违法信息将永久保存,不能办理车驾管业务,这在内地属于最高标准。

昨日,深圳市交警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深圳交警部门就行人闯红灯违法的分档处罚标准向社会征求意见工作已结束,从现在至5月22日,交警对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但并非不处罚,处罚标准按照20元执行,5月23日开始实施分档处罚。

八成市民支持行人闯红灯处罚100元

4月19日~5月8日,深圳市交警局就行人闯红灯违法的分档处罚标准向社会征求意见,经过11361人参加网络投票,调查列出的11项标准中,超过八成网友选择“赞成”,85%以上的市民支持对闯红灯处罚100元。

特别是“行人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引发交通事故的,罚款100元”和“不服从管理、劝阻的,罚款100元”,支持率分别为85%和86%。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