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4座立交桥升级时间表公布 其中12座可抗十年一遇暴雨

作者:王海亮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5-12 08:58:37

■现场探访

如遭十年一遇暴雨 五路桥下仍畅通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西四环五路桥西侧的五路居雨水泵站升级改造工地现场,该地是全市首批24座立交桥泵站升级改造进度最快的一处,也是所有泵站中唯一使用长距离、超大管径顶管技术的。

五路桥在2011年6月23日“6·23”强降雨中“名声大噪”,由于断电,加上原本设计的标准过低,只能抵抗三年一遇降雨(50毫米/小时降雨量),因此被淹十分严重;在去年“7·21”特大暴雨中,五路桥依然名列被“淹”名单之中。

排水集团总经理助理邝诺昨天介绍,此次五路居雨水泵站内部改造后,水泵能力将提升至2.26立方米/秒(原来只有1.5立方米/秒),并新建2090立方米的调蓄池。同时,改造低水收集系统,改变原来桥区排水进入公共雨水排水管网,单独修出一条独立退水管线,桥区汇集的雨水不再进入公共排水管网,直接快速入河道。“这条独立出水管线预计在5月20日前建成,雨水将排往永定河引水渠”。在5月31日前,五路居雨水泵站升级改造将全部完成。

改造完毕后,五路桥即便遭遇十年一遇(67毫米/小时降雨量)的暴雨时,桥下道路依然畅通。记者了解到,五路居雨水泵站是全市立交桥改造中唯一一个进行长距离、超大管径300米顶管施工的泵站。(记者王海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