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4座立交桥升级时间表公布 其中12座可抗十年一遇暴雨

作者:王海亮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5-12 08:58:37

北京24座立交桥升级时间表公布 其中12座可抗十年一遇暴雨

12座立交桥可抗十年一遇暴雨记者 蔡代征/摄

北京24座立交桥升级时间表公布 其中12座可抗十年一遇暴雨

24座下凹式立交桥泵站改造升级名单注:“3年(50毫米)”的意思为,该桥区能抵抗三年一遇的降雨,也就是每小时降雨量50毫米的雨。以此类推。

汛期将临,暴雨考验在即。昨日,北京市排水集团公布24座立交桥泵站升级改造的进度时间表,其中,21座立交桥泵站将在主汛期前“升级”,12座立交桥泵站升级后可抗十年一遇暴雨。同时,今年立交桥防汛抢险预案进一步细化,将在去年“一桥一预案”的基础上,做到每座立交桥至少有两条行车路线、两套抽排方案。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年汛期,本市降雨量将比平水年增多近两成。

市排水集团昨天公布了24座积水严重的下凹式立交桥泵站升级改造的进度时间表,这24座中,除了之前公布的20座外,还包括排水集团新“加码”的四座——京包、北中轴、安定门和马西路。

从进度表中记者看到,除了夕照寺、六里桥和双桥由于多种因素,改造工程暂时无法在今年汛期投入使用,其余21座立交桥泵站都将在主汛期前获得大幅“升级”。升级前,大部分桥区只能抗1-5年一遇的降雨量级,其中2年一遇和3年一遇居多,升级后,12座桥区将能抵抗10年一遇强降雨(城市最高级别),8座桥区能抗5年一遇降雨,1座桥区能抗5-10年一遇降雨。其中,京包、北中轴、安定门、马西路将采取应急抽升能力,将标准从能抗2-3年一遇降雨提升到5年一遇降雨。

记者从市排水集团获悉,在去年“一桥一预案”的基础上,今年各下凹式立交桥防汛还将细化方案,排水集团要求,每座立交桥至少有两条行车路线、两套抽排方案、两支队伍保障。

市排水集团还透露,经历了去年“7·21”,该集团购置了10台大型抽水泵车和30套中型抽水泵车,目前,排水集团整体应急抽排能力为82200立方米/小时,比去年提高了近1.8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