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个易积水下沉式立交桥改造方案公布

作者:关桂峰 来源:新华网
2012-08-15 17:26:46

记者从北京市水务局获悉,为解决下沉式立交桥积水问题,北京市已出台五路居桥、莲花桥、丰益桥、安华桥的改造方案,其余桥区将陆续进行改造。

针对在“7·21”特大自然灾害中出现严重积水的20个下沉式桥区,北京市将在今年汛期结束后,启动建设蓄水池,计划在2013年汛期前完成,届时这20个桥区的排水能力有望从目前的“两年一遇”提高至“十年一遇”。

这四个桥区属于积水严重的20个下沉式桥区之列,存在易积水、排水设施老化等问题。方案规定,五路居桥将新增和改造雨水口156座,建设雨水管线约1.3公里,更换两台水泵;莲花桥将新增和改造雨水口约300座,建设雨水管线近7公里,建设一座容积为1万立方米的蓄水池;丰益桥将新增和改造雨水口166座,建设和改造雨水管线约1.44公里,更换一台大功率水泵,建设一座容积为2910立方米的蓄水池;安华桥也将建设蓄水池,并配套改造泵站内部电器、自控、视频监视、自动雨量计等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