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午后将迎强降雨 下凹式立交桥“一桥一预案”

作者:张淼淼 关桂峰 来源:新华网
2012-07-21 16:06:19

北京市气象台21日6时发布预报称,北京21日午后到夜间有暴雨,西南部东北部有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希望市民注意防雨防灾。北京市防汛办表示,北京城区90座下凹式立交桥已建立“一桥一预案”,排水、交通、电力等部门将力保暴雨中立交桥排水通畅,不积水。

21日早晨的北京轻雾弥漫,天气闷热。早6时北京南郊观象台的气温为26℃,湿度高达84%。气象部门预计今天白天阴天间多云,气温30~21℃,午后到夜间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雷电。此次降雨过程累积雨量和局地短时雨强都较大,可能会导致低洼地区及路段出现积水现象。另外,强降雨有可能诱发山区出现山洪泥石流及崩塌灾害。

20日,北京已正式进入“七下八上”的主汛期。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下旬北京将有三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分别出现在7月21日至22日、24日前后、27日至28日,大部分时间天空云量较多,空气潮湿闷热,极端最高气温约为33摄氏度。

记者从北京市防汛办了解到,针对暴雨时下凹式立交桥常常积水的状况,北京市排水、交通、电力等部门联动,对城区90座下凹式立交桥实现视频监控,建立了“一桥一预案”的专项保障方案。根据桥体的规模、道路结构,制定个性化方案,确保暴雨中立交桥排水通畅,不积水。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