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成都市政府:大幅提高村(社区)干部基本补助标准

2013-05-09 11: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成都市民政局获悉,成都市政府办公厅已下发通知,要求大幅提高村(社区)干部基本报酬。

具体补助标准为,在任城市(镇)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基本报酬补助标准为一圈层每人每月2600元,二、三圈层2400元;在任城镇社区一般专职干部一圈层每人每月2400元,二、三圈层2200元;在任村(涉农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一圈层每人每月2600元,二、三圈层1800元;在任村(涉农社区)一般专职干部一圈层每人每月2400元,二、三圈层1600元;在任组干部一圈层每人每月500元,二、三圈层450元。

《通知》还首次提出在成都市范围全面建立村(社区)专职工作者的职业水平补助制度。对村(社区)专职工作者,通过国家和省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取得社会工作职业水平员级、初级、中级、高级证书的,每月分别给予200元、400元、600元、800元的职业水平补贴;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的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进入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的,每月分别给予200元、400元、600元、800元的职业水平补贴。两项补贴只能享受最高一项,不能重复。据成都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补贴制度从补助标准和补助范围来说目前属国内领先。

《通知》要求提高成都市村(社区)办公经费补助标准,调整后为一圈层每年4万元,二圈层3万元,三圈层2万元,比过去增加1.4万—3万。新标准自去年7月1日起执行,此为最低标准,各区(市)县可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城乡居民收入状况和工作需要适当增加。(记者刘春梅)

分享到6.79K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