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中国文化考古简讯:黄山古民居保护入选国家创新工程

2013-05-04 10:00 来源:新华网

大型壮族歌舞剧《百鸟衣》首演

大型壮族歌舞剧《百鸟衣》3日晚在广西南宁首演。这台歌舞剧取材自南宁横县民间传说故事,讲述了壮族青年古卡、依娌集结百鸟力量,以个人牺牲战胜作恶黑魔,恢复青山绿水的故事。

《齐心协力 抗震救灾》邮票在川首发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日前发行一套编号为特8的《齐心协力 抗震救灾》邮票一枚,印制数量1000万枚,面值1.2元,全部邮资收入1200万元将捐赠给雅安地震灾区。邮票采用红、黑、白三种颜色,票面上印有地震波与双手传递爱心的图案。

黄山古民居保护入选国家创新工程

黄山市实施的“百村千幢”古民居保护利用工程入选2013年度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项目,这是安徽省唯一入选的项目,也是黄山市继“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工程”项目之后再次入选。从2009年起,黄山市利用5年时间,投入60亿元对101个古村落和1065幢古民居进行保护工程。

河北平泉发现一处战国时期钱币窖藏

河北平泉县广兴店村发现了一处战国时期的钱币窖藏,清理出土燕国晚期刀币600余枚。其中,刀首、刀身、刀柄和刀环四部分完整的有200多枚。刀币为青铜质地,其上铸有“明”字。刀币是一种中国古代的铜币名,流通于春秋战国时期的齐、燕、赵等国。

河北宣化发现一座辽金时期石板壁画墓

河北宣化文物工作人员在文物普查中发现一座早年被盗的辽金时期石板壁画墓,壁画描绘了茶道、散乐、侍者等内容,反映了当时少数民俗与汉人杂居的一些生活场景。另外,墓葬中还出土了一件精美的玉饰品。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古民居 入选 创新工程 考古 保护工程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